高青县经济开发区
标题: 高青经济开发区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3703226848449750/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7 发布机构: 高青县经济开发区

高青经济开发区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5-17
  • 字号:
  • |
  • 打印

为做好2023年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制定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积极主动围绕群众关切进行主动公开,认真回复好群众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

二、工作内容

(一)严格执行公开审核制度,先审核再公开。

(二)对照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在“机构职能、政策文件、重要部署执行、建议提案办理、财政信息、规划计划、政府会议、公共资源配置”等人民群众重点关注领域,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及时公开。

 (三)认真做好群众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

(四)开展一次全员政务公开培训,在思想意识、业务能力等方面为政务公开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