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交通运输局
标题: 高青县交通运输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1020/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30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交通运输局

高青县交通运输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30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始,至2009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高青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oqing.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报告内容有疑问,请与高青县交通运输局联系(地址:高青县黄河路106号;邮编:256300;电话:0533-6961548;传真:0533-6961548)。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形式和内容,使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更加畅通,现将我局200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2009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体系,拓宽交流渠道,带动全局工作阳光操作、高效运行。

(一)完善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工作机制,做到在工作中总结、在实践中完善,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始终加强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做到工作机构常设,工作人员到位,工作运行高效。坚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其它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根据政务公开工作实际,及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措施、程序等做出明确规定;认真落实信息报送、统计报表、工作总结等制度,做到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

(二)坚持责任到位,健全规章制度。在原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下,继续深入落实省市县有关政务信息公开政策,进一步规范了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对局系统政务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途径、职责分工等做出具体规定,实行目标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做到了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管理到位。

(三)坚持措施到位,落实公开内容。克服重重困难、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确定了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和保密规定,全面、准确、及时地将部门工作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一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依托“高青政务网”、《今日高青》等渠道,及时向广大服务对象公开交通运输系统各项业务工作政务信息。通过互联网这一公共服务平台,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公开力度大大增强,服务群众也更加便捷高效。二是注重不断拓宽信息公开的各种形式。我局通过行政审批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公告资料以及公告栏、公告牌等形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窗口办事程序和业务流程,公开办事大厅办理事项。制作办事指南、业务流程等材料,公开办理事项,申办条件,政策依据,办理流程,申报材料,等多项内容,增加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按照《高青县200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县交通运输局持续致力于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通过高青政务网、《今日高青》、“政风行风热线”、“高青新闻”等平台,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信息。此外,还在局院内设置了信息告知栏积极公开政府信息,拓宽了社会公众获悉政府主动公开信息的渠道。2009年,我局各科室、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处理情况

2009年,我单位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办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过程中,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举报情况

2009年,我单位无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举报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仍然不够;信息的实时性还有待加强。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局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改进:

(一)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我局将按照 “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二)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纪律。定期对本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进行总结、自查。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进行考核。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强化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加强对局属科室、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和指导。

附件: 高青县交通运输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高青县交通运输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高青县交通运输局

                                            201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