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农业农村局
标题: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申报指南
索引号: 11370322MB28703925/2024-525827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1 发布机构: 高青县农业农村局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2024-03-01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策依据

根据《2022年高青县高素质农民专项培训工作方案》(高农字〔2022〕16号)文件要求。

二、补贴范围、补贴标准、申请程序及申请材料

(一)补贴对象

承担2022年高青县高素质农民培育的培训基地

(二)补贴范围

高青县范围内的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企业、村两委成员、退伍军人、返乡创业人才等,年龄不超过60岁,初中以上文化水平、身体健康。

(三)补贴标准

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头人等200人(含合作社辅导员、基层农经管理人员、村级防返贫宣传员等);镇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等100人;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及种养殖大户农机手等500人(含农村妇女人才、农业龙头企业等专项培训)。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带头人、镇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等专项类别,培训课时不少于40学时,每人培训费不超过2000元;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及种养殖大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农机手等,培训课时不少于32学时,每人培训费不少于1000元。

(四)申请程序

从“云上智农”APP个人申报系统或者各乡镇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报名。

(五)申请材料

经过批准后持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办理。

三、咨询电话:0533-6962768

四、受理单位:高青县农业农村局

五、办理时限:按上级文件要求及时办理

六、联系方式:0533-695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