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1月30日

 

会议议题:

1.研究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事宜。

2.研究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事宜。

3.研究2022年城市建设项目事宜。

4.研究对全县重点工作实行指挥部推进机制事宜。

5.研究化工产业园配套供水厂建设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于寿磊、孙耀祖、王栋、刘建、李永,县政府办公室孙洪澎  

 

会议内容: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研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安全生产、城市建设项目等工作。

会议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也是提升政府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实行县政府班子成员领办、督办,各承办部门“一把手”接办、交办制度,确保建议提案“事事有人办,件件有落实”。要规范办理程序,严卡时间节点,建立台账,挂图作业,确保按时、高质量办结。要把建议提案办理与推动政府工作、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真正把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办出实效。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时期,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要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对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值班值守和突发情况处置工作,确保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城市建设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要求。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先急后缓、循序渐进”的原则,做好项目谋划筛选,力求项目更精准更实际。要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健全项目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建成、群众早受益,不断提高我县宜居水平和居民幸福指数。

会议还研究了化工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对全县重点工作实行指挥部推进机制等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经济开发区、青城镇、花沟镇、木李镇,县纪委、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县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负责人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利益相关方:

淄博富源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强    

 

 

 

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