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3425

 

会议议题:

1.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2.听取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省有关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4.研究高青县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事宜。

5.研究《芦湖街道芦湖村、稻香村村庄规划(2022-2035年)》等村庄规划编制事宜。 

6.听取关于打造“零碳校园”场景的汇报。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孙潇、孙耀祖、顾丛丛、王栋、李永,县政府办公室卢汉春

 

会议内容:

4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研究安全生产、统计等工作。

会议指出,密码历来都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命门”、“命脉”,是国家重要战略资源。要提高密码安全意识,广泛凝聚“政产学研”各方面力量,推动全社会形成知密用密的共识和合力。要完善密码管理体系,改进监督执法机制,规范执法方式,落实行政主体职责。要抓好《密码法》落实,严格监督、严抓严管,促进各领域规范应用和管理密码。

会议要求,要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加快化工园区整治提升,严格落实安全包保责任,严防泄露和起火爆炸事故发生。要抓好“五一”期间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强化应急疏散能力,严防旅游安全事件发生。要抓好防溺水工作,在风险水域设立警示标志、防护设施,开展常态化安全巡护,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省有关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要坚持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防范惩治统计造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提升统计队伍素质能力,全流程把好数据质量关,以高质量统计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

各镇办、经开区,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局、县审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金融证券发展服务中心、县体育事业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高青分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人民银行、县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利益相关方列席:

高青华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李向东

 

利益相关方列席及意见发表采纳情况:

县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利益相关方列席及意见发表采纳情况.pdf

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