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
标题: 《高青县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33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22 发布机构: 高青县司法局

《高青县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简明问答

发布日期:2021-01-22
  • 字号:
  • |
  • 打印

1、《高青县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高青县司法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高青县司法局编制。

2、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3、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0 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止。

4、高青县司法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2020年,高青县司法局根据《条例》工作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有序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司法行政重点目标任务相结合,及时更新、发布有关信息。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

5高青县司法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公开情况如何?

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2020年底,我局本着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备案6个文件、及时公布制发主体清单,发布文件《高青县关于对有违公平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活动的公示》和《关于公布民法典涉及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通知》2条文件清理结果、18条部门文件等内容,主要为政策文件类、重要部署执行类、行政执法公示类信息,以及其他业务和政务相关信息。

6、 高青县司法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如何?

2020年,我单位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按时办结数0件。在办结的申请中:予以公开0件,部分公开0件,不予公开0件,无法提供0件,不予处理0件,其他处理0件。

7、 高青县司法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渠道有哪些?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有网络平台、新媒体政务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