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
标题: 解读《高青县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33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高青县司法局

解读《高青县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4
  • 字号:
  • |
  • 打印

1、《高青县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依据和主要内容是什么?

《高青县司法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由高青县司法局编制。该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等六部分组成。

2、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 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止。

3.高青县司法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主要举措有哪些?

一是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调整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二是研究制定《高青县司法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健全工作机制。三是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当前政务公开各项重点工作。

4、高青县司法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2021年,高青县司法局根据《条例》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社会公众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法依规细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5、高青县司法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公开情况如何?

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2021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新增115条,主要为政策文件类、重要部署执行类、行政执法公示类信息,以及其他业务和政务相关信息。

6、高青县司法局2021年度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如何?

2021年,我单位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按时办结数1件。在办结的申请中:予以公开1件。

7、高青县司法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渠道有哪些?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有高青县人民政府网、“高青司法行政法律服务”“山东省高青县公证处”微信公众号、“高青普法”抖音号。

8、高青县司法局2021年度政务信息公开的特色亮点工作有哪些?

2021年度,我单位邀请媒体记者见证行政复议办公室公开听证的行政复议案件一起,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