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司法局
标题: 高青县司法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33U/2024-543072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1 发布机构: 高青县司法局

高青县司法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4-02-21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培训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原则,结合工作职能,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养高、工作水平强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培训内容

1.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

2.学习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政策法规等。

3.学习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提报标准等内容。

4.政务公开工作其他注意事项。

三、培训对象

局全体干部职工

四、培训要求

1.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培训的组织实施和参训人员管理,突出学习重点,明确工作任务。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集中培训和日常学习的形式进行。

2.参训人员要积极参加培训,学习了解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并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