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审计局
标题: 【专项审计报告】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山东高青段)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项目情况审计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24002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0 发布机构: 高青县审计局

【专项审计报告】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山东高青段)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项目情况审计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和2020年度审计计划,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5月7日至2020年7月16日,对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山东高青段)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项目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工程施工招标不规范。

2、多计工程造价233610.49元。

3、挤占项目资金9450.00元。

4、财务管理不规范,租车费用未有车辆使用审批单及车辆使用明细。

二、审计建议

(一)严格落实会计法相关规定,强化财务管理,完善相关凭证附件,正确核算各项支出。

(二)建立健全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的规章制度,强化资金监督管理,把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三)加强和规范建设工程的管理,防止造成资金的损失浪费。

三、整改情况

1、审计期间对多计工程款项233610.49元、挤占的项目资金9450.00元,共计243060.49元,已全部上缴县级国库。

2、对工程施工招标、车辆使用不规范的问题,修订了管理办法和相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