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审计局
标题: 【专项审计报告】关于全县乡村振兴服务队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专项审计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24002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15 发布机构: 高青县审计局

【专项审计报告】关于全县乡村振兴服务队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专项审计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共淄博市委组织部、淄博市审计局《关于对全市乡村振兴服务队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组成调查组自2020年6月30日至7月15日,对全县乡村振兴服务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项目前期论证、评审程序不充分、不严格。

2、项目相关事项公开不规范。

3、项目建设推进缓慢。

二、审计建议

(一)加强项目前期论证、评审,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会审,明确绩效目标与绩效评价体系,确保项目能够真正发挥绩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统一。

(二)加强项目管理。有关部门单位应加强项目的指导、调度、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按照方案和合同中确定的工期推进。同时,要保障项目质量,维护资金安全,将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

三、整改情况

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有关部门完善有关资料,规范项目管理,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