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审计局
标题: 【专项审计报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综合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24002B/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29 发布机构: 高青县审计局

【专项审计报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综合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和国务院部署,按照《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审办社发〔2020〕11号)要求,2020年2月13日至2020年3月31日,高青县审计局组织对高青县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开展了专项审计,重点审计了2523.03万元财政资金、60.9万元捐赠资金,审计了县红十字会、县疫情指挥部、县财政局、县卫健局、6个镇办、3家企业和1家应急转贷平台。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对捐赠款物信息公开不及时。

2、未建立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和使用管理制度。

3、物资分发手续不完善,定向捐赠接收人回执附件不全、领取人信息不全。

4、接受捐赠资金、物资专用票据开具不及时,捐赠款物登记入账不及时、不准确、不完整。

5、疫情使用专项资金使用用途不明确、不细化。

二、审计建议

有关部门单位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对已发生的费用限期结算,及时入账核算,确实发挥资金效益。

三、整改情况

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针对审计提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及时公开捐赠款物信息;制定财务管理制度;明确、细化疫情使用专项资金使用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