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审计局
标题: 高青县审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24002B/2011-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1-03-18 发布机构: 高青县审计局

高青县审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8
  • 字号:
  • |
  • 打印

   2010年,高青县审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扎实开展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审计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助推审计工作科学转型。

  一、基本情况

  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结合机构改革,及时调整了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调整落实了责任科室和工作人员。局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各科室负责人共同参与,确保全局信息的准确性、安全性;领导小组成立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信息的发布工作。

  二是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编制和更新《高青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高青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定了《高青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反应及时、层层把关、责任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是公开渠道进一步拓宽。在依托政府门户网站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根据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着力打造和利用好“审计信息、审计网站、审计刊物、新闻媒体”四个载体,适时更新工作信息,实现各层次、立体式信息覆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主要内容。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系统,主要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

(二)主动公开的主要形式。借助媒体中介公开。充分利用审计系统内外的报刊、电台和电视台等多媒体,多层次宣传审计工作。

  三、办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没有收到要求县审计局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向县审计局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的内容进行界定,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发布进行保密审查,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对信息内容保密性进行层层把关审核,并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局的岗位风险控制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县审计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要求,推进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促进全局人员进一步领会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信息公开自觉性;二是加强制度化建设。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系统总结,根据工作实际和发展需要,适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