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审计局
标题: 高青县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24002B/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18 发布机构: 高青县审计局

高青县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8
  • 字号:
  • |
  • 打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贴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工作载体,全面提升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担任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建立了领导班子牵头、相关科室各司其职又相互协作的工作机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指定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管理工作,定期汇报工作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予以解决,有效做到组织机构、职责任务、负责人员、办公地点、办公设备“五落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 

(二)严格制度,规范管理。为有效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暂行规定》《政府信息发布审批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关于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切实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为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制度保障。同时,我局根据保密工作相关要求,加大信息保密工作力度,严把信息保密关,确保了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的有效落实。

(三)载体丰富,全面公开。为了不断扩大信息覆盖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效果,我局积极加强载体建设,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一是积极借助县政府信息专网,及时上报重点审计项目结果和意见建议,为县领导和有关部门了解掌握情况、作出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依据。二是充分利用公共网络和平面媒体的影响力,及时将审计工作动态发布到审计署、省审计厅、市政府和我局门户网站以及《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淄博日报》等报刊杂志,广泛宣传审计工作状态,不断扩大审计工作影响力和透明度,提升社会关注度和认知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我局按照“公开为常规,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坚持做到能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及时宣传了全县审计工作动态,及时转发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办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等审计工作法规制度等。

三、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受理公开信息申请0件,其中网上申请0件,来信申请0件,均及时将告知书回复了申请人;收到各种咨询、投诉、信访、留言等0件,均及时办理回复,回复率、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全年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一是局网站个别栏目信息量较少,更新速度较慢;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和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2015年,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