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审计局
标题: 高青县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24002B/2016-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6-03-16 发布机构: 高青县审计局

高青县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6
  • 字号:
  • |
  • 打印

本报告由高青县审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可在高青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oqing.gov.cn)查阅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高青县审计局办公室(地址:高青县城高苑路7号;邮编:256300;电话:0533-6983589;传真:0533-6962956)。

一、概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建立公正透明的审计工作机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和县政府安排,我局积极抓好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审计局党组为此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沂源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积极制定各项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围绕职能,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公开的信息有局领导机构信息、公开指南、公文法规、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年度报告等。二是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载体,多种形式发布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举报情况

2015年度,全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有待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范围。为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并根据有关申请及时提供有关资料,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作流程规范化运行,方便社会各界的查询。

 

高青县审计局

2016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