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生态环境局高青分局
标题: 高青县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90141)销号公示
索引号: 113703220043116310/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5 发布机构: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高青分局

高青县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90141)销号公示

发布日期:2022-12-05
  • 字号:
  • |
  • 打印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受理编号X2SD202109190141)整改工作已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群众反映的问题

山东飞源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淄博市高青化工产业园,下属淄博飞源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飞源气体有限公司、山东飞源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主要从事氟化物的的生产。自建厂以来,该公司非法处置大量生产产生的危险废物。特别是利用其厂区的自然坑地,以建设项目之名,行非法填埋之实。近年来违法填埋危险废物数千吨,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         

整改措施

1、联合县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2、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填埋地块进行土壤、地下水检测。

整改成效

淄博市生态环境局高青分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填埋地块进行土壤、地下水检测。根据监测数据和专家意见,同时对现场排查未发现非法填埋危险废物等问题。

该问题已整改完成,达到销号标准。予以公示。

                                                                高青县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