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标题: 解读《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MB28503597/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解读《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 字号:
  • |
  • 打印

问:《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背景是什么?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应当在每年131日前向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交本行政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综合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编制《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问:《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由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制。

问:为什么要编制《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答: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发挥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引导、服务、监督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效应,助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

问: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并含相关指标统计表等。

问: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如何?

答:2022年,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体制机制,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

问: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公开情况如何?

答: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公开并动态调整部门文件、财政预决算、重要部署执行、稳岗就业等信息,2022年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60余条。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全面梳理已公开的政策文件,附带政策解读,在政务新媒体平台公开文字政策解读4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问: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情况如何?

答:2022年度高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上年度未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问: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 11日到202212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