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田镇街道办事处
标题: 解读《高青县田镇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364P/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5 发布机构: 高青县田镇街道办事处

解读《高青县田镇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5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背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应当在每年1月31日前向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交本行政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综合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编制《高青县田镇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编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

2.《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

三、编制目的

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切实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四、主要内容

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情况

1.2021年,高青县田镇街道办事处收到1件人大代表建议,答复1件;收到1件政协委员提案,答复1件。2.2021年共发布政策文件3条,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文件均配发政策解读。3.按时公开2021年田镇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1.2021年,高青县田镇街道办事处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申请办结数2件,按时办结数2件,正在办理1件。2.2021年度,高青县田镇街道办事处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过程中,未收取任何费用。3.2021年,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0件。因政府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严格按照田镇街道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做好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做好各类信息公开的统计总结等工作。二是加强政府文件管理,对党政办印发的文件及时整理归档,及时清理废止、失效的政府信息。

(四)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加快推进以政府网政务新媒体为龙头,对新媒体账号进行优化和提升。二是在线下做好政务公开体验区、开展“政府公开‘现场看’”的特色活动,切实加强了政务公开效能,增进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联系。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加强机构建设,切实做到机构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三是加强业务培训,2021年多次召开田镇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推进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