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应急管理局
标题: 县应急局开展无人机、单兵等应急通讯设备专项应急演练
索引号: 11370322MB28613308/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4 发布机构: 高青县应急管理局

县应急局开展无人机、单兵等应急通讯设备专项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4
  • 字号:
  • |
  • 打印

5月14日下午,县应急局开展无人机、单兵等应急通讯设备专项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出动无人机1台,单兵12部,布控球2台,依托应急指挥中心信息平台,综合运用大屏幕综合显示、4G单兵可视调度、无人机航拍视频实时传输、会议音响系统多场所互动等新技术、新手段,实时将无人机、单兵、布控球画面及声音回传,实现了整个演练“全时话音通”、“全程视频通”、“全域定位通”。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局在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突发安全生产事故时的机动应急通信能力,全体参演人员对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应急通讯设备的应用有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应急通讯设备的应用水平。在演练过程中,指令上传下达高效,参演双方响应迅速、配合默契,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不断优化响应流程和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