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应急管理局
标题: 高青县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综合演练
索引号: 11370322MB28613308/2023-540186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28 发布机构: 高青县应急管理局

高青县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3-10-28
  • 字号:
  • |
  • 打印

10月28日上午,2023年高青县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综合演练在淄博赫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出席活动并对演练进行点评。

高原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防风险”一以贯之落实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下大气力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控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实战演练成果,以练备战、防患未然,不断提升行业部门、园区和企业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本领。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与教训,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善措施,举一反三,通过不断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打造“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强有力保障队伍,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本次演练参演人员共计70余人,出动消防救援车、救护车等各类车辆5辆。通过演练检验了各级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展示了各部门、单位在设置事故情景下应对处理过程和应急反应能力。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部门应急响应迅速、指挥调度合理、救援处置有力,及时控制了事故,消除了安全隐患,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