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关于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青城路东延工程”执行效果评估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129P/2023-540804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5 发布机构: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青城路东延工程”执行效果评估报告

发布日期:2023-09-15
  • 字号:
  • |
  • 打印

        一、工作完成情况

        高青县青城路东延工程位于淄博市高青县县城东部,为东西走向的城市次干路。起点为国井大道,终点为御泉路,全长1000m,总投资5500万元,总工期500日。主要建设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给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跨东环水系桥梁一座。该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建设,疫情期间项目停滞,2022年9月具备施工条件,目前已完成青城路幼儿园以东路段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施工,完成青城路幼儿园以西路段灰土施工和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正在进行水稳层路面施工作业,确保青城路东延工程年底前竣工通车。

        二、存在问题

        (一)统筹沟通协调不到位,对项目推进过程中潜在困难问题没有做好预防措施,采取的措施精准度、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动力不足,路子不广,突破性开展工作的意识不足。经营城市理念还没真正树立起来,运用市场化手段破解当前困难的办法少,在解决当前困难问题上,还主要依赖于财政资金。

        (三)谋划推动工作的主动意识不强。纾困解难的路径不多,统筹关键保障意识不足。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强协调,加强工作合力,解决项目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加快施工进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加速推进工程施工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