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129P/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2-06-30
  • 字号:
  • |
  • 打印

一、基本情况

2022年,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10件,县政协提案12件,这些建议提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重要的决策参考价值,体现了各位代表、各位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目前所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均已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办理工作,并书面答复了各位代表、委员,办复率100%。对因政策或条件限制,暂不能解决的,实事求是地说明原因,认真细致地作出解释,得到了代表、委员的理解,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代表、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二、意见建议吸收采纳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所涉及的意见建议均吸收采纳,并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予以答复。

三、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将建议提案办理纳入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标准和要求,建立科学的办理机制,创新完善办理方式,全面加强办理工作。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落实领导分工负责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办公室抓协调、职能科室具体办的办理机制。

(二)规范办理流程

紧紧围绕提质增效目标,严格按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细则规定的程序步骤、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建议提案办理流程,高标准严要求的推进建议提案办理;确定由相关科室提出办理意见,经科室主要负责人审核,报分管领导审定后,由办公室依据要求,在格式、内容上严格复查,主要领导审签通过后,统一印制正式公文。

(三)创新工作方法

收到建议提案后,第一时间与代表委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代表委员的真实意图,征求办理意见;办理中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与,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自觉接受代表委员监督;办复完毕后,高度重视代表委员对答复反馈意见的态度,对不满意的及时二次办理。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我局对所收到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进行了回复,但是仍然存在部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回复较慢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不懈地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一是认真办好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二是紧紧围绕提高面复率、满意率、落实率、办结率“四个100%”的目标,深入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进一步创新提案建议办理方式方法,提高办理质量,解决好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全县住建领域工作开展。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