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129P/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1-29 发布机构: 高青县住建局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1-29
  • 字号:
  • |
  • 打印

2012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结合本局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夯实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着力推进部门政务公开,促经行政权力阳光运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条例》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有关科室(单位)的协调、运作下,逐步完善制度,规范操作程序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局党委、局行政继续将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研究部署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教育,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并按要求将各项建设系统政府信息在网上公开,确立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各项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方面:2012年主动公开我局承办的13件县人大代表建议、5件县政协委员提案的整体办理情况,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全文予以公开。

2012年,我局主要通过公开目录、新闻媒体、公开栏、门户网站等形式,重点公开了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管理、办事指南及流程等具体内容。主要涉及我局重大决策、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各项工作总结、平时工作进展、应急管理、行政许可、行政监管、行政执法以及项目投资和社会救助等信息。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数达486条,其中通过新闻媒体公开252条、单位网站公开185条、公开栏(屏)公开36条、公开资料公开13条。行政服务大厅住建局窗口受理承办各类审批服务事项650件。

其中:办理房地产开发经营权证12份、城市绿化工程规划许可证10份、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竣工预验收备案合格证15份、建设工程报建证56份、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30份、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19份、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53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69份、建设工程竣工规划验收合格证56份、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6份、临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45份、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证103份、技术资料员备案102份、办理建设项目招投标72份,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并实现了零投诉。

同时,加强对门户网站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公开制度,并投入资金用于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器的建设。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构1个,专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1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2012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和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信息公开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网上信息服务功能及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增强和提高。

改进措施:1.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正确公布较高质量的政务信息,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3.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4.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附件:1、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Word版本下载.doc
                  2、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版本下载.pdf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