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标题: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129P/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16 发布机构: 高青县住建局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6
  • 字号:
  • |
  • 打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4年,根据《条例》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有关科室(单位)的协调、运作下,逐步完善制度,规范操作程序。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局继续将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研究部署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教育,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置于促进和谐、增强动力的高度;加强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给予更新;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方面:2014年主动公开我局承办的11件县人大代表建议、5件县政协委员提案的整体办理情况,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全文予以公开。

2014年,我局主要通过公开目录、新闻媒体、公开栏、门户网站、电子屏等形式,重点公开了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管理、办事指南及流程等具体内容。主要涉及我局重大决策、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各项工作总结、平时工作进展、应急管理、行政许可、行政监管、行政执法以及项目投资和社会救助等信息。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数达242条,其中通过新闻媒体公开67条、单位网站公开167条、公开资料公开8条。

行政服务大厅住建局窗口共受理承办各类审批服务事项1415件。

其中:办理建设工程报建证57份;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18份;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12份;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38份;办理房地产开发经营权证22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83份;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证288份;技术资料员备案288份;建筑工程安全措施备案81份;施工合同备案69份;监理合同备案47份;办理建设项目招投标66件;招投标备案201份;建设工程档案移交合同书42份;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71份;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32份。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并实现了零投诉。

同时,加强对门户网站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公开制度,并投入资金用于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器的建设。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构1个,专职工作人员1名,兼职工作人员1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2014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诉讼和情况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进一步扩充。

改进措施:1、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查询的渠道。

2、继续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


附件:1、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Word版本下载.doc
                  2、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PDF版本下载.pdf


 

高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5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