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标题: 关于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高青县城乡绿道网项目》执行效果评估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7784283740/2023-538149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10 发布机构: 高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关于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高青县城乡绿道网项目》执行效果评估报告

发布日期:2023-08-1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县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要求,对高青县城乡绿道网项目进行全面评估,现将评估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自2022年高青县城乡绿道网项目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三号沟、干二排河道绿化15.4公里,建成兼具生产和绿道功能的沿河道路2.4公里,种植国槐、金枝槐、白蜡等苗木4万余棵,新增绿化面积55万平方米。

其中三号沟(中杨桥-大芦湖)河道绿化6.5公里,与三号沟(中杨桥-新天地)原有河道绿化实施有效连接,结合水利部门建成的兼具生产和绿道功能的沿河道路,实现了三号沟的全线贯通。干二排(北支新河-支脉河)河道绿化8.9公里,新建成兼具生产和绿道功能的沿河道路2.4公里,结合前期建成的兼具生产和绿道功能的沿河道路,实现干二排下游的全线贯通。

通过在道路河流交汇点、村庄节点搭配花灌木、常绿树种和宿根花卉,在河道一侧建设4-5米宽兼具生产和绿道功能的硬化路面,打造出布局合理、特色突出、自然优美、季相分明的绿色生态绿廊。城乡绿道网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和整合现有县内道路绿化、河道治理以及城乡间的自然生态联系,河道沿岸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项目建设地点与居民生产土地相邻且在郊外,易出现周边居民占用绿地行为。

二是项目建设地点离县城区较远,在养护管理方面较为不便。

三、下一步计划

一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和实施《园林绿化管养标准》,使日常的养护工作,如除草、浇水、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有指导性衡量标准,养护更专业,确保景观效果。

二是根据气候变化,按照月份编制详细的年度养护管理计划,按照养护计划,完成养护管理。

三是加强绿地巡查,发现破坏绿化行为及时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