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
标题: 2016年度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3370322MB2304876F/2017-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2-23 发布机构: 高青县残联

2016年度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3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我会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高青县人民政府网”(www.gaoqi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联系(地址:高青县高苑路政务服务中心东办公区;邮编:256300;电话:0533-6961285;传真:0533-6961285;电子邮箱:gqxcl6961285@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6年,高青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条例》、《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5〕22号)、《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15〕25号)、《关于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淄政办发〔2015〕10号)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机密和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相关网站、单位信息查阅场所、信息告知栏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县残联领导分工如下:

张洪耀:主持县残联党组、理事会全面工作,负责党建、纪检、组织、人事、财务等工作,分管办公室。

李云娥:负责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机关党支部、县卫生网格等工作,分管教育就业部和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郑同章:负责残疾人联络、维权、无障碍家庭改造、残疾人证办理等工作,分管行政许可科(权益部);协助张洪耀同志抓好党建、纪检、组织、人事、办公室等工作。

陈公洪:负责残疾人组织、宣传、文体、康复、康复中心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分管组织宣传文体部和康复部;协助张洪耀同志分管财务工作。

(二)制度建设情况

我会严格按照我县制定的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

三、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会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县将发挥好残联每一名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力度,让更多更有力的惠残政策,惠及好每一位贫困残疾人的需求,为实现“整体赶平均、共同奔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