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
标题: 2013年度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3370322MB2304876F/2014-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4-01-29 发布机构: 高青县残联

2013年度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9
  • 字号:
  • |
  • 打印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会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我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3年,我会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全面展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由理事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及分工,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完善制度。为规范和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会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三)加强管理。不断更新维护残联网站信息公开,接受咨询,提供信息查询,接收公开申请和意见投诉等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县残联领导分工如下:
  茹新生:主持县残联党组、理事会全面工作,负责党建、纪检、组织、人事、财务等工作,分管办公室;

李云娥:负责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康复、宣传、文体、组织、联络、维权、机关党支部等工作,分管教育就业部、康复部、组宣部、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协助茹新生同志分管办公室、纪检工作。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会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我会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会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极个别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信息公开的频次及覆盖面还不能完全满足广大群众的要求。下一步,将继续贯彻实施《条例》,继续优化残联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继续完善相关制度,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