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
标题: 2012年度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3370322MB2304876F/2013-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3-02-11 发布机构: 高青县残联

2012年度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11
  • 字号:
  • |
  • 打印

201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会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我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工作。2012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对我会重大工作部署、重要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公开,对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重大决策及时公开,提升决策民主性、科学性和群众参与度。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

为了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落实,有成效,我会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又全面公开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办事结果,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开展《条例》的贯彻落实准备工作,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会、宣传文娱活动等工作取得较好收效。残联党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的指导,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

二、主动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县残联领导分工如下:
  茹新生:主持县残联党组、理事会全面工作,负责党建、纪检、组织、人事、财务等工作,分管办公室;

李云娥:负责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康复、宣传、文体、组织、联络、维权、机关党支部等工作,分管教育就业部、康复部、组宣部、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协助茹新生同志分管办公室、纪检工作。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会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我会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会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县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二)以《条例》落实为抓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新闻发布体系,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决策等政府信息;特别是公开我会相关残疾人教育和就业工作安排、残疾人康复服务和管理的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及成果,提升市民知晓度。

                                                                                                         二〇一三年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