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
标题: 2011年度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3370322MB2304876F/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3-09 发布机构: 高青县残联

2011年度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09
  • 字号:
  • |
  • 打印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会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我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1年,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进一步加强我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确保工作有效运转。有效组织开展人员培训,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全年对机构信息、法规公文、工作动态及时通过政府信息管理系统向社会公开信息37条。

二、主动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县残联领导分工如下:

  姜  英:主持县残联党组、理事会全面工作,负责党建、纪检、组织、人事、财务等工作,分管办公室;

李云娥:负责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康复、宣传、文体、组织、联络、维权、机关党支部等工作,分管教育就业部、康复部、组宣部、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协助姜英同志分管办公室、纪检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8条;业务工作类信息8条;政务动态类信息21条。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会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我会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会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度,我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业务操作不够熟练;二是信息公开的格式不够规范,政务公开和公文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这些问题,本单位将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做好制度的完善、清理工作,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全面把握《条例》精神,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明确每件公文的公开属性,严格保密审查制度。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