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机关
标题: 2014年度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3370322MB2304876F/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3-06 发布机构: 高青县残联

2014年度高青县残疾人联合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06
  • 字号:
  • |
  • 打印

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有力地促进了我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4年,高青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条例》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县残联领导分工如下:
  茹新生:主持县残联党组、理事会全面工作,负责党建、纪检、组织、人事、财务等工作,分管办公室(县政府残工委工作);
  李云娥:负责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宣传、文体、机关党支部等工作,分管教育就业部、宣传文体部和县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协助茹新生同志分管办公室工作;
  陈公洪:负责残疾人康复、组织、联络、维权等工作,分管康复部和组联部,协助茹新生同志分管财务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其中,业务工作类信息2条;政务动态类信息1条。
  四、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会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从这方面来看,我会还需要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会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工作中还存在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有待继续提高,公开内容有待继续拓展等问题。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学习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使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二是加强县残联重点工作和热点信息的信息公开,比如民生工程项目等。三是完善残联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细化、充实信息公开目录,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二〇一五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