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解读《高青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433022G/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20 发布机构: 高青县发展和改革局

解读《高青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0
  • 字号:
  • |
  • 打印

 

 

一、编制背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应当在每年1月31日前向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提交本行政机关上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高青县发展和改革局在综合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编制《高青县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二、编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

2.《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

三、编制目的

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要求,总结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和监督保障情况。

四、主要内容

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

1.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本机关共承办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2件,承办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1件,办复率均为100%。共发布政策文件41条,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文件均配发政策解读。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办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结转至2022年继续办理1件。在办结的申请中:予以公开1件,无法提供3件。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了政府信息保密审核制度,加强信息管理人员的保密意识,加大信息发布的审核力度,确保不泄密不涉密。建立了政府信息动态调整制度,及时清理废止、失效的政府信息。

4.平台建设情况。优化县政府门户网站栏目设置,突出专题公开模式,加大对群众关注的粮食、金融、价格收费等信息的公开力度。

5.监督保障情况。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健全领导机制,开展业务培训,全年共组织政务公开培训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