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公安局
标题: 高青县公安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第四季度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09B/2024-542731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05 发布机构: 高青县公安局

高青县公安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第四季度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1-05
  • 字号:
  • |
  • 打印

目标任务

执行措施、实施步骤

工作进展、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责任分工

监督方式

建立社会信用体系“一网三库一平台”,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建设更高水平的信用高青、法治高青、平安高青。

主动出击严打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犯罪,通过高效精准的打击破案减少群众经济损失。紧盯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条,持续深化“断卡”“断流”“扫楼”行动,严厉打击买卖银行卡、电话卡、网络工具、网络账号等关联违法犯罪,全力斩断犯罪链条、挤压犯罪空间。

去年电诈发案、损失金额与去年同期实现双下降,下降率较去年有所提升。四季度共抓获电诈及关联犯罪嫌疑人318人,预警处5万余条,见面劝阻1800余人次,追回资金90余万。全县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发案及损失金额实现了“双下降”。 

以侦办“8.03”专案为契机,继续深挖扩线,扩大战果。积极与政法委对接,压实镇办责任,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着力提升宣传精度与广度,提高全民反诈意识,严格执法,加快案件侦办,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追赃挽损,在全县营造反诈宣传浓厚氛围。在预警反制上用好、用活短信、电话、见面劝阻措施,强化预警劝阻工作的智能化水平,提高预警劝阻的成功率。 严格执法,加快案件侦办,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追赃挽损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刑侦大队 2189924

 

非法集资案件处置

经侦大队2189927

 

刑侦大队        2189924

经侦大队218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