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公安局
标题: 发力小案侦防,这个派出所能处!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09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0 发布机构: 高青县公安局

发力小案侦防,这个派出所能处!

发布日期:2023-02-10
  • 字号:
  • |
  • 打印

        警务创新有力量,小案快破显成效。自县城派出所“两队一室”警务模式运行以来,队室有效联动、配合,小案快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效地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强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环境安全稳定。近期,县城派出所靠前侦查、蹲点守候,快速侦破多起盗窃案件,及时为辖区群众挽回财物损失,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的电动车不见了。”近日,辖区群众王先生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停放在自家院内的电动车被盗。

  群众利益无小事。值班民警在了解被盗电动车情况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民警查看沿途监控,并走访附近居民。很快就有群众提供重要线索,当天曾有一名男子前往某废品收购站销售电动车。经查,当天被销售的电动车正是报警人王先生被盗的电动车。在收购站及周边群众配合下,民警于当天下午将嫌疑人魏某抓获。

  经询问,嫌疑人魏某前期踩点,发现王先生经常将电动车停放在院内,且没有上锁的习惯,于是就萌生了偷车换钱的歪念头。

  近日,汽修店老板刘先生准备使用修车工具时,发现工具及放在门口的废旧轮胎被盗,便立即报了警,希望民警尽快破案。

  小案件连着大民生,关系着千家万户,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派出所的“大事”。经了解,汽修店老板刘先生忙完一天工作后,将第二天要用的工具及拆卸下的废旧轮胎放在店门口。没成想,早上开门的时候发现工具及废旧轮胎都不翼而飞了。

民警通过查看店铺门口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将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刘先生店铺门口,将门口的废旧轮胎及工具搬上车离去。民警迅速赶往嫌疑人孙某家将其抓获,并找到刘先生被盗物品。目前,县公安局已依法对孙某作出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