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公安局
标题: “盗”此为止!高青警方迅速追回被盗三轮车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09B/2023-540476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1-16 发布机构: 高青县公安局

“盗”此为止!高青警方迅速追回被盗三轮车

发布日期:2023-11-16
  • 字号:
  • |
  • 打印

        被盗物品案值不大,却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高青警方坚持大案不放手、小案不小看,紧盯群众关切,持续加大对侵财类案件的攻坚力度,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高青警方迅速侦破一起盗窃案件,及时为群众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

        近日,花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三轮车被盗警情。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及时到达现场开展工作。民警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盗窃得手后,有意躲避警方调查。

        办案民警并未放弃,通过技术手段排查,综合判断,最终确定嫌疑人为有多次盗窃前科的杨某。经过进一步研判发现,杨某目前在滨州邹平租房居住。掌握其行踪后,11月2日,民警在嫌疑人杨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调查,杨某坐车来高青时,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西环路上,杨某瞅准作案目标,将车子盗走并卖掉。民警随即开展追赃工作,成功将电动三轮车追回。11月4日,民警为王先生退还被盗电动三轮车。面对失而复得的车子,王先生对民警的辛劳付出表示由衷感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时候不要因贪心,触犯法律。广大居民停车务必记得落锁,并妥善保管好钥匙,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监控区域,减少车辆被盗风险,不给违法分子可乘之机!如遇被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