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公安局
标题: 伸手必被捉!高青公安成功侦破系列盗窃交通标志牌案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09B/2024-542917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3 发布机构: 高青县公安局

伸手必被捉!高青公安成功侦破系列盗窃交通标志牌案

发布日期:2024-01-13
  • 字号:
  • |
  • 打印

交通标志牌为我们日常出行提供了指示功能,然而有不法分子为谋取私利,将它看作“财富密码”,置公路行车安全于不顾,当起了“路牌大盗”…………近日,高青公安成功侦破系列盗窃交通标志牌案。

1月4日,县局接到公路局工作人员报警称,235省道多个路口的交通标志牌被盗,损失价值1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打侵财专业队与现场统勘专业队同步上案,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依托侦查中心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发现,一辆面包车有作案嫌疑。通过对该面包车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王某身份。

侦查人员围绕王某开展工作,一路研判王某车辆轨迹,一路对王某工作、生活规律进行调查。经查,王某有犯罪前科,无固定工作,经常昼伏夜出,其名下的面包车多次半夜外出,凌晨四五点才回家。

1月11日上午,侦查人员果断出击,赶赴济南章丘,在王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收缴交通标志牌130余块,价值3万余元。

经审讯,王某如实供述了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自今年以来,王某多次窜至莱芜、邹平、高青等地盗窃公路两侧的交通标志牌,将其卖至收购站获利。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示:由于现在的交通标志牌大都是采用铝合金板材制作,价格相对昂贵,回收价值高,个别心术不正的人便把偷盗交通标志牌做为了“生财之道”。但交通标志牌对于驾驶员和行人非常重要,往往用于提醒急转弯、减速慢行等危险情况,交通标志牌的丢失,很可能会给驾驶员及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性。作为公共设施,交通标志牌不能随意破坏,更不能偷取。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千万别因小失大、后悔莫及,不然等待的也必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