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公安局
标题: 高青公安:把好防火关 无患保平安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09B/2024-542917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3 发布机构: 高青县公安局

高青公安:把好防火关 无患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4-02-03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提高冬季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高青县公安局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充分发挥消防监督职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全力守护好辖区消防安全阵地,为群众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基础” ,织牢安全监管“防护网”

县局高度重视“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从局直单位抽调30名民警支援派出所开展消防检查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建多次带队,到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到派出所督导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予以指正,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措施。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真正把安全监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层层有人管、处处有人抓的良好格局。

严“执法”, 织紧消防监督“管理网”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消防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围绕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安全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乱接乱拉电器线路等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各场所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令其场所当场进行了整改。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对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时刻保证安全出口畅通,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九小场所750余家,发现整改隐患540余处。

重“宣传” ,织密冬季消防“防范网”

将消防宣传教育作为加强火灾源头防范重要环节,结合大走访活动,发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发放防范火灾宣传资料,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优势,在社区群、物业群、楼长群等社区工作群,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联合消防大队对辖区“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围绕消防器材使用、火场逃生技巧、紧急疏散要点等内容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切实提高被监管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及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微信群发宣传信息70余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10次,累计培训29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