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高青县2023年职业学校简介
索引号: 11370322004432986Y/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14 发布机构: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高青县2023年职业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23-08-14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科技学校始建于1951年,由高青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青县职业教育中心和高青县技工学校于2008年合并而成,是一所设施完备、理念先进的集全日制学历教育、成人学历进修、社会技能培训于一体的省级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位于高青县南环路21号,占地面积102338平方米,在校生10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44人,专任教师135人,现开设植物保护、建筑装饰技术、智能设备运行与维护、化学工艺、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幼儿保育、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无人机操控与维护、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等专业。学校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学校建有办公楼、教学楼、实训楼、男女生公寓楼、17000余平米的食堂、实训楼、体育馆等单体以及400米标准运动场地一个。生均土地面积47.1平方米,生均校舍面积23.3平方米。

学校实习实训设施齐全,功能先进,学校现有普通车床、数控机床、数控铣床、焊接、钳工、汽车维修、零部件测绘、电工、电钢琴、舞蹈等实训室。学校成功举办淄博市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2020年、2021年承办高青县“田兴杯”第三届、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好评。

近两年来,淄博科技学校春季高考本科上线20余人;根据县域经济发展特点,学校以培养经济建设一线急需的实用型人才为办学重点,向社会输送各专业合格毕业生1000余人

学校分别与山东海悦餐饮有限公司、莱钢钢结构有限公司、山东宝成电子公司、山东城建学院等企业和高校合作办学,积极借助各方优势推进专业规范化建设。2018年,与山东省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合作开设了建筑装饰专业“三二连读”班;2021年4月,与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署计算机应用专业、幼儿保育专业“三二连读”中高职贯通办学协议,并已招生办学。2021年6月,依托县政府与滨州职业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在学校成立“滨州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积极借助各方优势推进专业规范化建设,“校校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淄博科技学校作为我县唯一的安全培训机构,学校坚持奉献社会的办学理念,承担全县企业的安全培训任务,为大美高青、和谐高青、平安高青建设保驾护航。近两年,学校完成各类培训5000余人。其中一般行业安全培训3000余人,危化品安全培训近150人,特作培训160余人,普通话考试近1700人,全年培训考试人次取得较大突破。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第二届零犯罪学校、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淄博市文明校园、淄博市教学质量先进单位、淄博市平安和谐校园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