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2023年职业教育招生方案
索引号: 11370322004432986Y/2023-539629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5 发布机构: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职业教育招生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15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效率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入践行“提升效率抓落实加快速度促发展”的内在要求。着力推动职业教育高地建设,扩大我县中职学校招生规模,切实提高我县高中段普职比例,促进我县职业教育快速健康发展,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完善招生政策措施,推动全县职业教育健康协调发展,为我县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职业技术人才。

二、组织机构

县教体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教研室主任、基教科科长、行政许可科科长,淄博科技学校校长、书记以及各生源学校校长为成员的职业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招生工作的组织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淄博科技学校,淄博科技学校校长任办公室主任,分管校长任办公室副主任(招生咨询电话:7869973)。

三、招生对象

2023年初中应届和往届毕业生。

四、招生专业

见附件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措施,宣传发动

职业学校要精心策划宣传内容,制作好招生简章,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络、现场咨询、教学成果展示、到学校观摩等活动,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优惠政策;宣传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专业设置、升学及就业前景;宣传职业教育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典型和毕业生的成功事迹。

(二)实事求是,精准解读

招生负责人员要结合本学校和学生本人实际,制定科学的工作方案,要根据学生的文化课成绩,对学生未来职业及求学规划进行精准分析,帮助指导学生升入适合的学校接受教育。在深入解读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学生学习和家庭实际,帮助学生科学规划人生。营造“上中职也能读大学、上省内名校”的舆论氛围,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家长的思想工作。

(三)规范招生,严肃纪律

加强对招生人员及任课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将招生工作纳入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环节,早提醒、早发现、早处理、坚决防止违规行为发生。擅自违规招生,一经举报查实,按照县教体局《关于进一步严肃中职学校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的通知》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

招生咨询电话:0533—7869973。

 

附件:2023年淄博科学技术学校招生计划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3月15日

 

 

附件1

2023年淄博科技学校招生计划

自主专业招生计划(520人)

序号

专业名称

2023年招生计划

备注

1

610106植物保护

40

 

2

640102建筑装饰技术

40

 

3

660201智能设备运行与维修

40

 

4

670201化学工艺

40

 

5

700209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

40

 

6

710201计算机应用

40

 

7

770101幼儿保育

40

 

8

740104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

40

 

9

640102建筑装饰技术

100

三二连读专业

10

770101幼儿保育

50

三二连读专业

11

710201计算机应用

50

三二连读专业

计划数

 

520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办公室               

2023年3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