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解读《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432986Y/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18 发布机构: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解读《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8
  • 字号:
  • |
  • 打印

1、《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制依据是什么?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的要求,由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编制。

2、该报告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部分。

3、高青县教体局2021年主动公开了哪些信息?

202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0余条,主要包括机构职能信息1项、部门文件9项、财政预决算信息53项、重要部署执行11项、行政执法公示8项,建议提案办理24项,义务教育信息140余项,学前教育信息5项,职业教育信息3项,特殊教育信息2项,其他信息170余项。坚持“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2021年共发布3项解读材料,解读材料重点对文件的出台背景、出台依据、出台目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解读,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一并公开。

4、2021年高青县教体局是否收到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是怎样处理的?

2021年,高青县教体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申请内容主要集中在学校办学信息领域。共办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在办结的申请中:予以公开4件。

5、2021年校务公开方面有什么进展?

2021年度在政务公开专栏公开高青县10所县属义务教育学校相关信息,主要包括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及其执行情况,课程设置方案与教学计划及执行情况,招生的计划、范围、对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和评优奖励办法,本年度招生结果等信息。同时,各学校通过设置校务公开专栏、举办“家长开放日”等活动,不断更新优化信息开放的形式,为做好家校沟通,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该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什么?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