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高青县特殊教育学校基本情况
索引号: 11370322004432986Y/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11 发布机构: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高青县特殊教育学校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11
  • 字号:
  • |
  • 打印

高青县特殊教育学校位于县城东邹路73号,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培智学校。学校成立于2017年12月,其前身为高青县特殊教育中心,曾先后隶属于县实验小学及县职业中专,2019年9月建成新校并投入使用。

新校校园恬静,环境优美,学校总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4081.09平方米,有正德楼、启智楼、知辛楼三幢楼房。学校设有多媒体教室9间,资源中心、感统训练室、体育康复训练室、家政训练室、美工教室、语训教室、图书阅览室、唱游教室、劳技教室、计算机教室、心灵驿站等功能用房共计19间,设备设施齐全,符合《山东省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标准》,满足师生教育教学、生活需要。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6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在校学生45人,送教上门学生3人,目前有5个教学班。学校根据特殊学生身心特点和需要实施教育,坚持“让教育适应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为宗旨,以“学会自理、掌握知识、获得技能、补偿缺陷、发展潜能、融入社会” 为育人目标,坚持以生为本,按需施教,实行“一人一案”的教学特色,努力为特殊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建校以来,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县教体系统2018年度特殊教育进步奖”、“2019年度校园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先进集体奖”、“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和“教学质量进步奖”荣誉称号。新时代、新征程、新希望,学校将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为指导,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高教师素养,强化内部管理,努力开创高青特殊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