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高青县2023年特殊教育学校基本情况
索引号: 11370322004432986Y/2023-539725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24 发布机构: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高青县2023年特殊教育学校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24
  • 字号:
  • |
  • 打印

高青县特殊教育学校位于东邹路73号,学校成立于201712月,其前身为高青县特殊教育中心,曾先后隶属于县实验小学及县职业中专,2019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学校总占地面积13252平方米,建筑面积4082平方米,有正德楼、启智楼、知辛楼三幢楼房。设有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17间:普通教室9间,唱游教室、语训教室、计算机教室、家政教室、劳技教室、美工教室、美工教具室、个训室各1间;图书阅览室、多功能训练室、电教器材室、体育康复训练室、体育器材室、资源中心、感觉统合训练室、心理咨询室、智力检测室等公共活动及康复用房一应俱全;宿舍、食堂、浴室等生活用房,设施配套完善。

学校根据特殊学生身心特点和个体需要实施教育,坚持“让教育适应每一个孩子”的办学理念,以“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为宗旨,以“学会自理、掌握知识、获得技能、补偿缺陷、发展潜能、融入社会”为育人目标,坚持以生为本,按需施教,实行“一人一案”的个别化教学,努力为特殊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特教的法律、法规、制度,完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能力,强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实行校长负责制、岗位责任制、绩效考核制,加强学校管理的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克服随意性,加强计划性。真正做到“让制度说话,用制度管人”。

建校以来,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县教体系统2018年度特殊教育进步奖”、“2019年度校园安全工作先进单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先进集体奖”、“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教学质量进步奖”、“2021年度县级文明校园”、“2022年度淄博市星级食堂”、“山东省绿色校园”等荣誉称号。学校将以“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办好高青特殊教育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