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第四季度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22004432986Y/2024-5421223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04 发布机构: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第四季度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1-04
  • 字号:
  • |
  • 打印

目标任务

执行措施、实施步骤

工作进展、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责任分工

监督方式

 

 

 

 

稳妥有序推进农村学校布局调整加快第二实验小学建设全力迎接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国家级核验。

1.继续优化调整农村学校布局,提升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实现“撤并一所、满意一所”。

2.二小重新开始所有相关工作;

3.根据11月2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 实地核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梳理、总结,上报有关材料。

4.10月25日迎接学校办学质量评价市级督导评估;开展规范办学行为检查。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初中学校办学行为的通知》,依据《高青县初中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检查细则》对全县6所公办初中开展专项检查,促进学校减负提质,内涵发展;积极对上争取,11月3日-17日,山东省教科院组织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15个学科的16名省级教研员、教学专家到我县指导“双新”背景下的单元整体教学研训活动,参与教师2100余人次。

 

 

 

 

1.完成4个镇(街道)7所学校的撤并工作;

2.二小重新开始所有相关工作;

3.通过创建活动使我县的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水平及幼儿园保教水平得到提升。

4.原计划于2023年通过“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评估认定,目前省级未对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行督导评估。

 

1.提升调整后学校办学条件、解决学生午餐、交通等实际问题;做好撤并学校的国有资产处置工作,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2.积极配合指挥部推进二小项目建设工作

3.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提高学前教育保教质量,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覆盖面,巩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成果。

4.(一)积极做好迎接优质均衡省级督导评估准备工作。(二)根据学校办学质量评价市级督导评估反馈意见,进一步细化措施,提升办学质量。

 

 

 

 

 

 

 

县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课

县教育和体育局学前教育科

 

 

 

 

 

 

 

 

 

0533-6973642

0533-6973656

 

 

 

 

支持高青一中创建省级特色高中,努力实现一本上线和名校录取“双提升”。

市教育局和县教体局正协助学校,以历史学科基地为载体,争创第二批省级特色高中。当前已完成申报材料的初稿和相关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市教育局正在核验过程中。预计2023年12月底省教育厅入校测评。

      2023年高考学校成绩实现新突破,高分人数明显增加。第一名吴逸尘698分,列全省前50名,被清华大学录取;第二名是高二年级孙浩铭677分,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录取;全校650分以上14人,填补学校历史空白;600分以上87人,较去年增长51人。从录取情况看,清华、中科大、上海交大、同济、浙大、西安交大、哈工大、华中科大、北航、北理、川大、南开、天津大学、山大、厦大等高校均有录取。985录取58人,211录取121人,双一流151人,均有大幅度提升。

 

 

1.2023年12月,学校被评为淄博市历史学科基地,学校提报的《基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黄河文化融入高中教学实践研究》荣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2.2023年11月,学校与山东师范大学和济宁一中相继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与省教科院和市教科院专家签署了指导协议;

3.学校申报第二批省级特色高中的所有材料已提交省厅,等待省厅评审,入校实地核验时间待定。

 

 

 

 

 

 在市教育局和县教体局的指导下,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材料,加快历史学科基地硬件建设,充分做好测评前的准备工作。

 

 

 

 

 

 

 

 

 

县教育和体育局教学研究室

 

 

 

 

 

 

 

 

 

0533-6973649

举办马拉松、门球赛等传统优势赛事活动,扩大赛事品牌影响力,助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

 

 

 

 

 

已完成

 

 

 

 

 

已完成

 

 

 

 

 

已完成

 

 

 

县教育和体育局体育事业服务中心

 

 

0533-6961046

新增2家备案托育机构,3家公办幼儿园实现托育招生,确保全县婴幼儿托位数超过1500个。

 

 

 

 

已完成

 

 

 

 

已完成

 

 

 

 

已完成

 

 

 

县教育和体育局学前教育科

 

 

 

0533-697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