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服务指南
索引号: 11370322004321573C/2023-519984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09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3-10-09
  • 字号:
  • |
  • 打印

一、事项名称

养老保险关系转入

二、服务内容

已在我市参加养老保险,申请将在我市以外已经缴纳的养老保险转移到我市。

三、办理依据、办理要求

(一)办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若干问题的通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职业年金转移接续业务经办规程的通知》。

(二)办理要求:业务受理后,及时办理。

四、所需材料

五、工作流程(服务流程)

(一)线下办理

1、申请:参保职工在我市提出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申请;

2、受理:参保职工不符合转入条件的,一次性告知;符合转入条件的,我市社保经办机构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上传省级平台或邮寄至参保职工原社保经办机构;

3、办理:参保职工原社保经办机构将收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后,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转移基金转入我市社保经办机构,我市社保经办机构核实无误后,录入业务系统,业务办结。

(二)线上办理(企业养老转入)

1、手机APP办理流程:(1)省内转入:登录爱山东APP→服务→个人服务→社保医保→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入;(2)跨省转入:登录掌上12333APP→服务→社保关系转移→社保转移申请;

2、互联网办理流程:(1)登录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zibo.gov.cn→个人服务→个人登录→个人网上服务大厅→业务办理→养老关系转入(职工电子);(2)登录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http://zbzwfw.sd.gov.cn→选择所需地市→办事服务→索引“事项名称”→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点击“申报”→提交申请材料→审核(审核申请材料)→受理→办结。

(三)线上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转入)

1、手机APP办理流程:(1)省内转入:登录爱山东APP→服务→个人服务→社保医保→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电子)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转入(纸质);(2)跨省转入:登录掌上12333APP→服务→社保关系转移→社保转移申请。

2、互联网办理流程:(1)登录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zibo.gov.cn→单位服务→单位登录→单位网上服务大厅→业务办理→养老转入申请;(2)登录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http://zbzwfw.sd.gov.cn→选择所需地市→办事服务→索引“事项名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关系转入→点击“申报”→提交申请材料→审核(审核申请材料)→受理→办结。

六、工作地点

高青县高苑东路7号政务服务大厅社保中心综合柜员14-19号窗口。

七、工作时间及办理时限

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办理时限:即时办结。

八、是否收费及依据和标准

九、联系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昌杰      职务:社会保险业务科(挂经办服务科牌子)科员

联系方式:0533-698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