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标题: 高青县人事局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2004321573C/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3-06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社局

高青县人事局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06
  • 字号:
  • |
  • 打印

2009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相关制度规范,以畅通各类渠道,方便群众及时、直接反映问题为目标,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宗旨,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工作,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业务处室明确1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局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规定,遵循依法公开、及时准确、注重实效、高效便民的原则,积极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工作。围绕各级领导重视各项情况、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依法劳动宣传、等方面内容,及时更新发布信息。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200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1条,公开形式为政府网站。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工作,报送信息能做到符合规定、准确率高。 

三、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不足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并加快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更新;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在继续加强机关内部协调配合、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三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实、全面、主动地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有效地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