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我县举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41N/2023-541409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0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我县举办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 字号:
  • |
  • 打印

419日,全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会召开,规范办理流程和方式,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水平。

培训会采取“以案例找问题、以案例讲方法”的形式,以近几年我县部分单位出具的政府信息公开答复书为模板,学习分析优秀案例,详细列举问题短板,重点讲解依申请公开的办理程序、办理规范、办理要求。

会议强调,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是政府机关的法定职责。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机制,落实责任人员,优化工作流程,严把办理进度,依法依规受理答复。要畅通受理渠道,进一步明确本单位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公开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指定专人负责受理各渠道申请,防止出现遗漏、延误等问题。要规范办理流程,健全审查、受理、登记、办理、归档等环节,实行台帐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便民理念,加强与申请人沟通联系,摸清申请人的真实诉求,做到能答复的准确答复、不能答复的指明路径,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的合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