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标题: 高青县司法局“走访入户”+“普法宣传” 进社区
索引号: 11370322004222241N/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8 发布机构: 高青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高青县司法局“走访入户”+“普法宣传” 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2-08-18
  • 字号:
  • |
  • 打印

县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普法宣传等系列活动。

工作人员深入芦湖小区和居民家中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围绕教育、医疗、环境、社会治安等方面,询问了解群众基本情况,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问民忧、问民需,并逐户发放便民服务卡,方便群众沟通联系。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手册和法律援助明白纸,宣传讲解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办理流程等,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提高群众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意识。

近年来,县法律援助中心坚持将法律援助宣传工作融入普法宣传、法律服务、常态化走访等各项工作过程中,在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常态化走访等工作中宣传法律援助,持续推进法律援助宣传工作创新,我县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和利用率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