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6月21日

 

会议议题:

1.研究《高青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四水四定”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的实施意见》事宜。

2.听取教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3.研究《高青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财政评审管理办法》事宜。

4.研究高青县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宜。

5.听取“昆仑2022”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

6.研究《2022年高青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事宜。

 

会议内容:

6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四水四定”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校园安全、“昆仑2022”专项行动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严格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把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水资源集约节约管理,彻底摒弃粗放式用水的老路。要严控水资源开发利用总量,严格生态流量监管和地下水水位管控,推进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要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推动形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要抓严学生防溺水工作,高频次、不间断、全覆盖开展防溺水教育,建立健全防溺水安全巡查督查机制,筑牢溺水安全防控网。要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强化对学生、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员的管理教育,严格学生候车、乘车、交接的三段管理。要抓牢食品安全管理,突出加强对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等关键环节的监管检查,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昆仑2022”专项行动,强化摸排线索和破案攻坚,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集中优势警力侦破处理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强与各行政部门的联勤联动,深化行刑衔接,打通信息共享、线索通报渠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积极宣传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展现严打涉食药环犯罪的坚强决心和战果,为专项行动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高青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其他事项。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于寿磊、顾丛丛、王栋、李永、王腾飞,县政府办公室孙洪澎

 

列席情况:

各镇办、经开区,县发改局、县教体局、县工信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审计局等单位负责人

 

邀请媒体:

县融媒体中心

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