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6月30日

 

会议议题:

1.听取全县防汛及黄河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2.听取县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3.研究高青县“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事宜。

4.研究高青县村改社区转型试点工作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顾丛丛、王栋、李永、刘建、王腾飞,县政府办公室孙洪澎

 

会议内容:

6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县防汛及黄河防汛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扛牢防汛救灾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加强黄河水情的监测预报,紧盯重点险工、河段,加密巡视频次,预置好抢险物料、应急队伍、机械设备,保障黄河安全度汛。要加快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进度,尽快完成利居路、青城路等重点路段的排水管网清淤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积水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消防安全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要紧盯火灾防控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化工企业、商场市场、学校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夯实基层消防工作基础,积极推进镇办、园区专职消防队和消防工作站建设,最大限度消除农村火灾隐患。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制约养老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对特困老年人的兜底保障,对有集中供养意愿的特困老年人实行集中供养。要扩大多元化养老服务资源供给,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养老产业领域,推动养老服务社会化和市场化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村改社区转型试点工作等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

 

各镇办、经开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局、县审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气象局、县黄河河务局等单位负责人。

 

利益相关方:

高青同信城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聪

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