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年7月31日

 

会议议题:

1.听取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食品药品重点工作。

2.听取关于做好全县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3.听取卫生健康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4.研究高青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草案)事宜。

5.研究高青县公安局巡特警训练基地建设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孙耀祖、顾丛丛、王栋、刘建,县政府办公室孙洪澎

 

会议内容:

7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全力扛牢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进一步巩固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补齐监管领域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要不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坚持部门联动、行刑衔接,始终保持食品药品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持续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必须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高质量发展成果。要提前谋划,做好普查方案制定和机构组建,明确各方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好普查需要的人、财、物,抓好“两员”选聘培训,提高“两员”普查能力,推动全县五经普各阶段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基层服务残疾人能力,完善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加快发展残疾人照护和托养服务,全面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要精准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提升无障碍服务水平,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要优化残疾人就业创业机制,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让残疾人过上更可持续更有尊严的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巡特警训练基地建设等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

各镇办、经开区,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县残联,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审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统计局、县税务局等单位负责人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利益相关方:

高青千乘土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韩越、高青青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强

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