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1010

 

会议议题:

1.研究2022年房地产市场政策清单事宜。

2.研究全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事宜。

3.研究《高青县中心城区XC01片区、XC02片区04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事宜。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孙耀祖、顾丛丛、王栋、刘建、李永、王腾飞,县政府办公室孙洪澎

 

会议内容:

10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房地产市场政策清单、全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事宜。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态势,保障全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是稳定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全面落实各级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房地产政策措施,聚焦群众需求,优化开发环境。要强化政策撬动,做好政策宣传,抓好政策跟踪,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政策导向和供需形势,引导房地产企业针对群众改善性住房需求提升的特点,加强设计,提高档次,注重品位,有效满足群众改善型、学区型的住房需求,促进我县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支持县内建筑业企业晋升资质等级,提升承揽高、大、难、特项目的能力,培育一批集“投、融、建、管、营”于一体的建筑业龙头企业,推动我县建筑产业集群做强做优。要通过搭建合作平台、信用评价激励、税收奖励等措施,引导县内建筑业企业积极开拓县外市场,进一步促进全县建筑业不断发展壮大,更大程度地发挥建筑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推动我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区部分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其他事项。

 

列席人员:

各镇办、经开区,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审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青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利益相关方:

高青华瑞能源集团总经理何志强   

主要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