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418

 

会议议题: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2.学习《安全生产法》。

3.听取关于《高青县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汇报。

4.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事宜。

5.听取高青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汇报。

 

参会领导:

县政府高原、孙耀祖、顾丛丛、王栋、刘建、李永、王腾飞,县政府办公室卢汉春

 

会议内容:

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讲话精神,研究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等内容。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特别是要以此为引领,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紧扣主题,全面查摆问题。要坚持从严从实,统筹抓好民主生活会各环节衔接,针对问题,梳理根源,发挥民主生活会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聚焦主要矛盾,持之以恒打好空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各项治理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形成监管合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持不懈、奋发有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要求高。要做好学习借鉴,充分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立足各镇特色优势,分类推进。要做好规划引领,根据农业农村基础、自然禀赋、产业特色等因素,精准谋划。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围绕各镇办产业优势和特色,形成特色优势明显、产业链条完整、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农业特色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法》、《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高青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绿色循环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等其他内容。

 

列席人员:

各镇办、经开区,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县科技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局、县审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统计局、县投资促进中心、县大数据中心、市生态环境局高青分局、县黄河河务局、县供电公司

 

邀请媒体:

高青县融媒体中心

主要议题